高血壓可能引起的併發症有哪些

  高血壓在我們的生活中的發生頻率越來越高,已經成為威脅我們健康的一大疾病,而且患病人卻也在擴散,高血壓不光是老年的專利,也成了危害南青人健康的一大殺手,高血壓都會導致那些併發症的出現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心:高血壓可以引起心肌肥厚及心力衰竭,還可以引起心絞痛及心肌梗死,長期的高血壓還會使心室擴張,形成高血壓心臟病。

  腦:高血壓可以引起腦動脈硬化,最後引起中風,包括腦梗塞和腦溢血。

  腎:高血壓可以引起腎動脈硬化,影響腎功能,甚至會導致尿毒症。

  以上這些疾病,在早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高血壓患者一旦出現這些靶器官的損害,即為高血壓三期。

  產生這些併發症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高血壓使動脈產生了一系列變化,尤其是全身小動脈的長期痙攣,可能使血管壁發生營養不良性變化,內膜下蛋白性物質沉積,纖維組織增多,中膜肌層肥厚,動脈彈性減低,以致管腔變窄。由於小動脈內的變化,管腔內的沉積增厚變窄,醫學上稱此為“玻璃樣改變”。

  全各器官組織內的小動脈都會受到影響,其中尤以腎細小動脈最明顯。因為小動脈痙攣,血管外周阻力增加,心臟為了維持暢通的血液迴圈,必須加倍努力地收縮,才能使血液達到各處,其結果是心臟過於勞累,左心室肥厚以至擴張。腎臟則因腎小動脈硬化,形成腎缺血,最後產生高血壓素,促使全身小動脈痙攣,這樣又加重了高血壓,形成“惡性迴圈”。腎臟長期缺血,發生營養不良變化,腎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以上就是高血壓可能引起的一系列的併發症的,希望看了以上的介紹,可以引起大家的關注,在早期能夠更好的預防高血壓的產生,從而減少高血壓對我們的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