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症狀中辨別出痴呆呢

  在痴呆的早期,經常會和一些有著類似症狀的疾病相混淆,那麼如何來區別呢?下面就請專家來給我們講解怎樣判別類似症狀的疾病和痴呆的區別。

  專家指出,在痴呆的早期,容易和童樣痴呆,抑鬱症,澹妄狀態和良性老年性遺忘症或生理性腦老化相混淆,需要根據症狀來鑑別。

  童樣痴呆和痴呆的區別是童樣痴呆患者充滿稚氣,學著幼童說話的聲調,自稱才5歲,逢人便喊“叔叔”“阿姨。而抑鬱症與早期痴呆鑑別困難,特別當痴呆伴有抑鬱色彩時尤為困難,而抑鬱症和痴呆的區別是抑鬱症表現在工作能力下降,興趣減少和待人冷淡,並有憂鬱、後悔和絕望等情緒,但細心傾聽病人談話可以發現,病人對疾病的細節記憶得很清楚。抑鬱症特點是迅速發病,病程很少進展,病前有明顯的誘因。

  老年人常在軀體性疾病損傷,手術後出現澹妄狀態,記憶力和定向障礙貌似痴呆,但澹妄狀態和痴呆的區別是澹妄狀態突然發生,症狀波動,夜間較重,對環境刺激或幻覺的反應快速、強烈,與痴呆的淡漠、呆滯不同。良性老年性遺忘症或生理性腦老化和痴呆的區別最大,前者是生理性增齡過程,非進行性,對記憶減退和遺忘有自我評價能力,可履行家庭成員共同生活的義務和責任,保持職業工作能力,性格沒有突出的變化,仍保持原有的特徵,精神活動完整,堅守倫理道德觀念,能謀求自身與環境完善。

  看了以上這麼多症狀類似的疾病和痴呆的區別之後,相信你也一定有所瞭解了,那麼你能夠分清什麼才是真正的痴呆嗎?如果你還有問題的話,可以諮詢專家,專家會給出最適合你的回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