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核心提示:疝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疝氣外科常見疾病,目前常用的小兒疝氣手術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小切口開刀手術,另一種是腹腔鏡微創手術。下面我們看下疝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疝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兩種手術的共性

  麻醉 :都需要在全麻下手術。

  手術時間:一般都在10多分鐘/側。

  住院時間:一般術後當天都可出院。

  飲食:一般麻醉清醒後4小時餘即可進食。

二、兩種手術的區別

  開刀手術:經外環口(疝氣出口)途徑,切一1.5-2cm切口,手術因在精索區操作,術後有一 定比例的陰囊水腫或血腫,術後疼痛時間稍長,一般5-6天。而且一側切口通常情況下只能做一側手術,兩側需要開兩個口。對於隱性的對側疝氣不能發現,有時候開了一側,而另一側術後不久也發現有疝氣,對測也需要再住院手術。因在腹腔外進行疝囊高位結紮,有的達不到真正的高位結紮,故術後存在一定的複發率。優點:手術費用低,一般不到2000元。

  腔鏡微創手術:切口微小小,僅在肚臍和肚臍旁各打一眼,打眼處2月後基本看不見切口。因手術不在精索區域操作,故損傷輸精管的可能性也最小。而且不會引起陰囊水腫或血腫,因此術後疼痛輕, 2天后孩子基本可以正常玩耍。腔鏡手術還可以同時看到對側是否也存在疝氣,如有可一起治療。因在腹腔內完成疝囊高位結紮,結紮可靠,所以複發率極低。缺點:費用高

  編輯總結:疝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看了以上介紹你對疝氣的治療方法有哪些有了瞭解吧!專家提醒,有了疝氣的症狀請立即去醫院就診,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