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頭暈頭痛怎麼辦

頸椎病引起頭暈頭痛最主要的還是治療頸椎病,治療方面分為手術治療和非手術治療。當然,飲食上也可以加以改善,從而更好幫助患者治療。

1.非手術療法

為本型的基本療法,90%以上病例均可獲得療效,尤其是因頸椎不穩所致者,大多可痊癒而不留後遺症。

2.手術療法

患者具有以下三種情況時方可考慮施術,可行頸前路側前方減壓術。

(1)有明顯的頸性眩暈或猝倒發作,至少2次以上者。

(2)經非手術療法治療無效,且又影響正常生活及工作者。

(3)經DSA椎動脈造影或MRA檢查證實者。

飲食保健

頸椎病患者需對症進食:由於頸椎病是椎體增生、骨質退化疏鬆等引起的,所以頸椎病患者應以富含鈣、蛋白質、維生素B族、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飲食為主。其中鈣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魚、豬尾骨、黃豆、黑豆等含量為多。蛋白質也是形成韌帶、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維生素B、E則可緩解疼痛。解除疲勞。屬血虛氣滯者,應多進食公雞、鯉魚、黑豆等食物。

視力模糊、流淚者,宜多食含鈣、硒、鋅類食物。如豆製品,動物肝、蛋魚、蘑菇、蘆筍、胡蘿蔔、頸椎病伴高血壓者,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豆芽、海帶、木耳、大蒜、芹菜、地瓜、冬瓜、綠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