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的診斷胰腺癌呢

  最近有眾多的人發生胰腺癌的發病機率了,對於胰腺癌來說不管是男女都會出現的,對於胰腺癌來說是如何更好的診斷呢,其實生活中這個胰腺癌發病率還是很高的,需要好好的診斷才能夠知道胰腺癌是怎麼回事,那麼胰腺癌如何診斷呢?

  胰腺癌是所有腫瘤中預後最差的一種疾病,其發病率卻不斷上升。資料顯示近30年來發病率已上升了7倍,在我國,胰腺癌的發病率男女均為第七位,死亡率男女均為第六位。

  如果有上腹部不適或隱痛、全身面板黃染、持續性腰背部痛、上腹飽脹、脹氣、食慾不振、全身乏力,消瘦等症時應警惕胰腺癌。這主要是因為胰腺癌早期缺乏特異性症狀,以上這些症狀容易讓人覺得是胃腸道疾病或肝膽疾病。如果進行了胃鏡等相關檢查排除了胃腸道及肝膽的疾病,就應該想到胰腺癌的可能,特別對於一些高危人群(中老年人、長期吸菸者、肥胖者、糖尿病者、慢性胰腺炎患者)要進行腹部彩超及CT的檢查以明確是否存在胰腺佔位以及腫瘤標誌物CAl9-9的化驗。若發現異常,為了明確病變性質,應做胰腺佔位的穿刺活檢,這樣可以為早期治療爭取時間。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對於上述高危人群,最好每年進行一次腹部彩超的檢查,爭取在症狀出現以前發現胰腺的病變。

  胰腺癌這個疾病治療了一段時間之後呢,預後還是非常的不好的,對於這個癌症來說發病的時候也會出現很多嚴重的身體反應的,比如上面提到的上腹部疼痛等問題,只有更好的診斷胰腺癌才能夠知道這個疾病是怎麼回事,也能夠及時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