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麼護理

  哮喘怎麼護理:哮喘的護理工作,在哮喘整個治療的過程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都知道哮喘的和其他疾病的治療一樣都是講究“三分治七分養”的治療原則,今天就向大家介紹一下哮喘怎麼護理的相關內容,希望對相關的治療能夠起到積極的幫助作用。

  一、哮喘的生活護理很多患者因哮喘經久發作,非但心情不好,還可對疾病產生懼怕心理,從而表現出各種各樣的消極情緒。醫務人員對待病人要親切,瞭解病人的痛苦,使病人情緒鎮靜,不急不躁,可經常與患者漫談家常,瞭解患者的思想活動、家庭、婚姻、經濟、同事及家屬間的相處情況等。此外,還應解除其對肺氣腫及心臟病的錯誤熟悉及顧慮,增加患者與疾病作鬥爭的信心。

  二、哮喘的飲食護理調味宜清淡,避免冷食冷飲。飲食宜多餐少食,不可過飽,很多發作因過飽引起。急性發作,尤其是哮喘持續狀態者,水分蒸發甚多,應當考慮水分的補充。

  發作期內,儘量避免魚腥海味,一般患者自己知道對某些食物過敏,因此應徵求病人家屬的意見,並隨時注重食物與哮喘發作的關係。但一般說來,因食而引起哮喘者,尤其是對成年人並不多見。急性發作時宜以流質食物為佳。

  哮喘怎麼護理:經過了上述內容的介紹希望大家對相關內容有所瞭解,除了上述介紹的兩點,對於哮喘的護理工作需要注意的問題還有很多,只有做好了這些工作才能更好的對哮喘病人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