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青光眼有哪些症狀

  早期青光眼有哪些症狀?青光眼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這種疾病是很複雜的,很多人都不是很瞭解,那麼針對這種疾病早期有哪些症狀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頭痛眼脹:由於眼壓急劇上升,三叉神經末稍受到刺激,反射性地引起三叉神經分佈區域的疼痛,青光眼患者常感到有偏頭痛和眼睛脹痛。

  2、青光眼的早期症狀眼壓升高:用修茲氏眼壓計測量,正常眼壓範圍為10―21毫米汞柱,用手指觸按眼球富於彈性,當眼壓上升到25-40毫米汞柱時,用手指觸按眼球好似打足氣的球,比較硬。

  當上升到40-70毫米汞柱時,再用手指觸按,眼球硬得象石頭一樣。

  3、噁心嘔吐:眼壓升高還可反射性地引起迷走神經及嘔吐神經中樞的興奮,出現嚴重的噁心嘔吐。

  4、青光眼有哪些早期症狀?視野變窄,視力減遇:因眼壓過高,視神經受到損害,青光眼早期多在夜間出現視力下降和霧視,第二天早晨消失。

  5、虹視:由於眼壓升高,眼內體液迴圈障礙引起角膜水腫,折光改變,這時看日光特別是看燈光時會出現外圈橙紅,內圈紫蘭,中間挾綠色的彩環現象。當眼壓恢復正常之後,彩環即隨之消失。這種現象在醫學上稱之為虹視。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早期青光眼有哪些症狀進行了一個簡單的介紹,希望透過上述能給大家帶來幫助,那麼如果有這種疾病的一定要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