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 便秘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肛腸類疾病,很多人滿不在乎,不把便秘太當回事,認為只要平時注意飲食方面就足夠了。事實上,造成便秘的原因並不是簡單的由於飲食造成的,其原因可能有多種。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具體原因:

  1、排便姿勢不當、長時間服用強瀉劑等等,都可導致直腸反射敏感性降低,以致雖有糞便存在,但無法引起有效的神經衝動,不產生排便反射而引發便秘。

  2、因飲食習慣不當,導致食物的機械性或化學性刺激不夠,或由於所進食的食物過少、過細,特別是缺乏滯留大量沉渣食物,,導致腸道刺激減少,反射性蠕動減弱而誘發便秘。

  3、不良的生活習慣,久坐、排便時間過長等習慣,往往是便秘的直接原因。除此之外,長期勞累、睡眠不足、持續處於高度的緊張狀態等,也可導致結腸的蠕動發生異常以及痙攣性收縮而引發便秘。

  4、精神過度緊張:生活節奏快、過於疲憊、精神緊張是根本的誘因,神經質的人更易患病,特別是在外出差的時候,大腦排便中樞神經會受到抑制,此時便秘與腹瀉會交替發生。

  透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對便秘的原因也有了一定的認識。所以,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要加以注意,以防便秘的發生。當出現便秘情況也不能掉以輕心,要及時採取相應措施進行治療。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