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可不可以避免?

>核心提示: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爭取晚上10點就洗漱上床,如果實在每天晚上要到兩三點才能入眠,早上也千萬不要賴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這樣堅持不懈,優質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們身邊。


  大多數的都市人的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大,因此大部分人的睡眠質量出現了問題,得了失眠症,嚴重影響著人們的正常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給人帶來很多的困擾。所以大家不能忽視失眠,要積極尋找辦法治療,保證睡眠質量。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關於如何避免失眠的方法。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儘量爭取晚上10點就洗漱上床,如果實在每天晚上要到兩三點才能入眠,早上也千萬不要賴在床上。每天早睡早起,只有這樣堅持不懈,優質的睡眠才有可能回到我們身邊。

營造良好的睡眠氛圍:慎選睡床和枕頭。專家指出,白領通常偏愛的彈簧床墊其實並不利於睡眠,要論對身體有益,還是木板床好。如果非要彈簧床,也不要選擇太軟的。此外,還要注意枕頭的高度,科學的枕頭高度應為6-9釐米。另外,臥室裡也不要擺放嘀嗒作響的鬧鐘,適合臥室放的是電子鐘。

藉助調理型的食療法:純天然的食物是治療亞健康失眠的法寶。百合、蓮子、大棗、藕粉、桑葚等天然食物都具有寧心安神的效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類似食物。

  如果有條件的話,還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竹鹽水。竹鹽可不是一般的“鹽”,它是將天然深海高純度鹽精裝在3年生青竹中,兩端以黃土或者松脂封口,經過 1000-1500℃的9次煅燒,形成熔岩一樣結晶而成的天然物質。經過這樣獨特的工藝處理,竹鹽充分吸收了來自深海鹽、青竹、黃土、松脂等天然材質的精華,其中豐富的鉀、氯、鈣、鎂等微量元素可以補充人體日常所需,對維持細胞的正常結構和功能,加強新陳代謝十分有益,不僅能夠消炎殺菌,還能有效促進人體睡眠,全面均衡身體狀態。

  透過 以上的一些介紹,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了,雖然失眠是很普遍的疾病,但也是完全可以治癒的,同時建議大家平常要注意養成良好的作息時間和加強鍛鍊,注意飲食,睡前不要喝咖啡和濃茶等。才能有效地避免失眠。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