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支原體衣原體感染的症狀

支原體感染一般沒有明顯症狀。支原體感染急性期的症狀有尿道刺痛、不同程度的尿急和尿頻、排尿刺痛,特別是尿液相對集中時,分泌物稀薄,呈漿液性或膿性。建議到正規的三級甲等醫院進行藥敏試驗,定期對症治療,注意休息和個人衛生,治療期間避免性生活,避免交叉感染。女性支原體和衣原體是自然界中廣泛存在的生物。在人體內發現支原體和衣原體並不奇怪。人體免疫力下降,他們都可能生育和患病。

衣原體的致病機制:能抑制感染細胞的代謝,溶解和破壞細胞,導致裂解酶的釋放,代謝物的細胞毒性作用,引起過敏和自身免疫。支原體的發病機制:支原體不侵入機體組織和血液,但在呼吸道或泌尿生殖道上皮細胞粘附和沉澱後,透過不同的機制造成細胞損傷,如在細胞膜上獲得脂質和膽固醇,造成膜損傷,釋放神經毒素(外毒素)、磷酸酶和過氧化氫等。

衣原體的免疫性:當人體感染衣原體時,會產生特異性免疫,但這種免疫很弱,持續時間很短。因此,衣原體感染容易引起持續、反覆感染和隱性感染。就細胞免疫而言,大多數患有活動性和治癒性疾病的衣原體患者在給予皮內注射相應抗原時,往往會引起遲發性過敏。這種過敏可以透過淋巴細胞被動轉移。這種免疫可能是由T細胞介導的。就細胞免疫而言,大多數患有活動性和治癒性疾病的衣原體患者在給予皮內注射相應抗原時,往往會引起遲發性過敏。這種過敏可以透過淋巴細胞被動轉移。這種免疫可能是由T細胞介導的。體液免疫方面,衣原體分支感染後,血清和區域性分泌物中出現中和抗體支原體免疫:巨噬細胞、lgG和lgM都對支原體有一定的殺傷作用。呼吸道粘膜產生的SlgA抗體已被證明具有防止支原體吸附的作用。在兒童中,致敏淋巴細胞可以增強身體對肺炎支原體的抵抗力。沙眼衣原體耐寒且不耐熱。它在56~60度下只能存活5~10分鐘,在-70度下可以儲存幾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