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小兒便秘吃什麼

對於兒童來說,如果出現便秘,這時候家長一定要透過一定的方法來進行改善,畢竟寶寶腸胃還比較虛弱,如果出現便秘的情況,對健康影響是比較大的,最主要的就是透過一定的飲食來促進排便,要讓寶寶平時養成良好的定時排便的習慣,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另外平時要多喝水。

1、紅薯和花生:把紅薯和花生煮熟,做成花生白薯泥給寶寶吃,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2、蜂蜜與香蕉:早晨起來,給寶寶吃一根香蕉,然後喝一杯蜂蜜,可有效地緩解便秘。

3、菜泥:芹菜、菠菜、韭菜等綠葉蔬菜煮熟剁成泥,可單獨吃,也可和在麵條或粥中。

4、水果:香蕉、西瓜、葡萄、荔枝、獼猴桃、白梨等可用於便秘寶寶。

5、黃豆:黃豆、芹菜、花生、胡蘿蔔放在一起做成菜食對緩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6、小米粥伴紅糖:小米粥伴紅糖是過去月子飯,寶寶吃了有緩解便秘的效果,媽媽不妨試一試。

寶寶便秘護理注意事項

1、4個月以上的寶寶,可喝些果汁或菜汁。如蘿蔔、胡蘿蔔、芹菜等煮水喝,橙子、蘋果、西瓜榨汁喝。寶寶太小,應先喝1-2勺,如沒有異常,再逐漸加量。

2、寶寶滿5個月,就應增加輔食,最好將菠菜、捲心菜、青菜、薺菜等切碎,放入米粥或麥片內同煮,做成各種美味的菜粥給寶寶吃。蔬菜中所含的大量纖維素,可以促進腸蠕動,達到通便的目的。還可喂點香蕉、蘋果等水果泥,有利於促進腸蠕動。

一個健康的寶寶離不開父母的悉心照顧。媽媽在寶寶的飲食上需要多花一點功夫,照顧好寶寶的腸胃就可以避免很多情況的發生。在寶寶便秘的過程中媽媽要多瞭解寶寶自身的情況,給寶寶調理好飲食,使寶寶便秘情況得到緩解才是媽媽們重要的事情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