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治療

慢性腎功能不全是一種與勞累,心情,飲食一些方面有關係的疾病,身體裡缺少一些健康的因素。營養跟不上也會導致這種疾病的發生,心情不還長時間壓抑的心情還有壓力很大都是疾病發生的原因,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慢性腎功能不全的治療方法。

1、病因治療,如防治感染,糾正水和電解質紊亂等。

2、減少氮血症,高糖飲食或從靜脈補給優質低蛋白飲食,即每天攝入少量禽蛋、牛奶,輔以肉類和魚類。

3、糾正水、電解質和酸鹼代謝失調,水:飲水量一般不必限制,嚴重失水時可靜脈輸入補充,水腫時則應利尿排水。

納:一般患者食鹽可不必限制,低血鈉時應從靜脈適當補充,高血鈉時應少鹽或無鹽飲食,並利尿促進排出。

4、腎移植治療,腎移植限於50歲以下的尿毒症患者,是目前治療尿毒症療效最好的方法,腎移植最長生存期近30年。

腎炎需要做哪些檢查?

1、尿液檢查:血尿通常為急性腎炎的重要症狀,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尿中紅細胞多為嚴重變形紅細胞,但應用袢利尿劑時可暫為非腎變形紅細胞。此外還可見紅細胞管型,提示腎小球有出血滲出性炎症,是急性腎炎的重要特點。尿沉渣還常見腎小管上皮細胞、白細胞、大量透明和顆粒管型。

2、血常規:血常規也是檢查方法之一,紅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可稍低,系因血容量擴大,血液稀釋所致。白細胞計數可正常或增高,此與原發感染灶是否繼續存在有關。血沉增快,2~3月內恢復正常。

3、血化學及腎功能檢查:對於腎炎的檢查方法還包括血化學及腎功能檢查,腎小球濾過率GFR、呈不同程度下降,但腎血漿流量仍可正常,因而濾過分數常減少。與腎小球功能受累相較,腎小管功能相對良好,腎濃縮功能多能保持。

以上就是慢性腎功能不全的一些治療方法,希望大家可以認真的瞭解。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防範與治療,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和良好的飲食習慣,才能遠離疾病,得到永久的健康。願每個人也能夠重視做好對於腎功能不全的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