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腎癌怎麼辦比較好

腎癌怎麼辦?這一點是必須得以關注,因為腎癌威脅大,如果不及時治療的話,會給大家造成嚴重的身心,所以大家要格外的重視,大家尤其要把握腎癌怎麼辦?那麼腎癌怎麼辦比較好呢?一起聽聽專家給出的如下幾點建議吧。

外科手術治療腎癌通常是首選治療方法,也是目前被公認可治癒腎癌的手段。對早期腎癌患者可採用保留腎單位手術保留腎臟的手術或根治性腎切除術。這些手術可以採用腹腔鏡手術或傳統的開放性手術進行。對中、期腎癌患者通常採用根治性腎切除術,這類手術通常採用開放性手術進行。

對年老體弱或有手術禁忌證的小腎癌腫瘤直徑≤4cm患者可選用能量消融射頻消融、冷凍消融、高強度聚焦超聲治療,這類治療後腫瘤的複發率略高於保留腎單位手術,總體療效與保留腎單位手術相近。

對於不能耐受手術治療的腎癌患者透過介入治療的方法進行腎動脈栓塞可起到緩解血尿症狀的作用,這是一種姑息性治療方法。

目前,早期和中期腎癌患者手術後尚無可推薦的輔助治療方案用來有效預防復發或轉移。

晚期腎癌應採用以內科治療為主的綜合治療。外科手術切除患側腎臟可以起到明確腎癌的型別和減少腫瘤負荷的作用,可以提高免疫治療如干擾素-α或靶向治療的有效率。

中、高劑量干擾素-α6MIU~9MIU或高劑量白介素-2對低、中危轉移性腎透明細胞癌患者有效,有效率約為15%。2005年12月美國FDA先後批准了推薦了索拉非尼、舒尼替尼、替西羅莫司、貝伐株單抗聯合IFN-α、依維莫司、帕帕尼、阿昔替尼以及厄洛替尼八種靶向方案用於轉移性腎癌患者的一線或二線治療。

腎癌怎麼辦:

1、手術治療:手術不能完全切除或已有轉移的中晚期腎癌病人,可以採用一些內科治療。常用的有甲羥孕酮、干擾素和白細胞介素-2,療效應答十分有限。近2年問世的靶向治療新藥舒尼替尼、索拉芬尼、mTOR阻滯劑,能有效延長疾病無進展生存時間PFS,現有研究表明,PFS改善1-2個月就可使病人總生存時間改善2.5-7.5個月,而且能提高生存期間的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