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是怎麼擴散和轉移的

當胃癌組織浸潤至漿膜外後,腫瘤細胞脫落並種植在腹膜和臟器漿膜上,形成轉移結節。直腸前凹的轉移癌,直腸指檢可以發現。女性病人胃癌可發生卵巢轉移性腫瘤。

癌症之所以嚇人的地方,就是因為其不死性和擴散性。那接下來我站專家就介紹一下胃癌的原理,是怎麼擴散和轉移的。可以想象癌症給人類帶來了多大的恐懼,對個人,對家庭甚至對於社會都帶來了陰影。世界各國都一直在研究怎麼讓人類去避免癌症,那麼就必須從癌症的擴散和轉移開始說起。

1、直接浸潤,賁門胃底癌易侵及食管下端,胃竇癌可向十二指腸浸潤。分化差浸潤性生長的胃癌突破漿膜後,易擴散至網膜、結腸、肝、胰腺等鄰近器官。

2、血行轉移,發生在晚期,癌細胞進入門靜脈或體迴圈向身體其他部位播散,形成轉移灶。常見轉移的器官有肝、肺、胰、骨骼等處,以肝轉移為多。

3、腹膜種植轉移,當胃癌組織浸潤至漿膜外後,腫瘤細胞脫落並種植在腹膜和臟器漿膜上,形成轉移結節。直腸前凹的轉移癌,直腸指檢可以發現。女性病人胃癌可發生卵巢轉移性腫瘤。

4、淋巴轉移,是胃癌的主要轉移途徑,進展期胃癌的淋巴轉移率高達70百分之左右,早期胃癌也可有淋巴轉移。胃癌的淋巴結轉移率和癌灶的浸潤深度呈正相關。胃癌的淋巴結轉移通常是循序逐步漸進,但也可發生跳躍式淋巴轉移,即第一站無轉移而第二站有轉移。終末期胃癌可經胸導管向左鎖骨上淋巴結轉移,或經肝圓韌帶轉移至臍部。

生活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痛苦,還有歡笑。這就是生活,沒有疾病或許人類就是完美的,但是就是這樣,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始終還是有癌症這個巨大的病魔在困擾人類。但是相信在不遠的將來,肯定有解決癌症的辦法,人類一定能夠擺脫胃癌這個絕症,一定會在醫學史上留下光輝的一筆,這就是人類,無限的可能和潛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