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的病因概述

老年痴呆症的會隨著年齡的增高而增高。根據調差顯示,65歲以上人群中約為5%,85歲以上人群中約20%。很多人以為老年痴呆症不是什麼大病。其實嚴重危害著發病者和家人的生活。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年心智和智力會慢慢退化。那麼什麼是老年痴呆症呢,很多人只知道這個名詞。卻不知道什麼是老年痴呆症。

阿爾茨海默病,又叫老年性痴呆,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病,起病隱襲,病程呈慢性進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見的一種型別。主要表現為漸進性記憶障礙、認知功能障礙、人格改變及語言障礙等神經精神症狀,嚴重影響社交、職業與生活功能。AD的病因及發病機制尚未闡明,特徵性病理改變為β澱粉樣蛋白沉積形成的細胞外老年斑和tau蛋白過度磷酸化形成的神經細胞內神經原纖維纏結,以及神經元丟失伴膠質細胞增生等。

應注意本病與“老年期痴呆”概念的區別。老年期痴呆是指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以認知功能缺損為主要臨床表現的老年疾病,是一種臨床綜合徵,而不是特指一種疾病或神經病理過程。老年期痴呆按不同病因可以分為:變性病所致痴呆如:阿爾茨海默病、路易體痴呆、帕金森病痴呆、額顳葉痴呆等,血管性疾病所致痴呆如:血管性痴呆,代謝障礙性痴呆,感染相關性疾病所致痴呆如神經梅毒、艾滋病、朊蛋白病等,5、物質中毒所致痴呆等。

縱觀上述諸,給大家詳細的介紹老年痴呆症。相信大家對老年痴呆症也有一定的瞭解。如果您身邊有老年痴呆症的患者。請多多幫助這些有著大人的身體,小孩的智慧的人們。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