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形紅斑的種類有哪些

環形紅斑是一種環形的面板損傷,主要繼發於病毒感染或者是細菌感染之後,表面呈明顯的環形、貓眼樣損傷,邊緣輕微突起,個別人完全與面板相平,該種面板病多發於四肢末端,少數人可出現在頸項兩側。

環形紅斑的臨床特點是環形及回狀的紅斑為主要特點,它的病因並不是很清楚,多為過敏引起,在治療前可以查過敏原,如果查到了就避免接觸,減少復發的機率。環形紅斑指的是一種形態,類似於環形的面板紅斑樣改變,主要表現為一個皮下的一個深部感染,可以選擇使用敏感抗生素進行靜脈輸液,或者是配合一些激素類藥物進行衝擊治療。環形紅斑是一種症狀,引起環形紅斑的疾病很多,要根據不同的疾病,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病人以中青年居多,女性多於男性,發病有季節性,夏天多見;好發於四肢、軀幹、手足背等部位;一個或多個環形損害,邊緣潮紅稍隆起,輕癢或無症狀;皮疹可在1~2周消退,但常反覆發作,持續數年。部分病人伴有關節痛、咽痛、抗鏈“O”陽性等風溼熱的表現。首先要透過詳細的詢問病史、細緻的體格檢查、全面的化驗檢查等,儘可能找到引起環形紅斑的原因;如果是過敏因素引起的,可以口服抗組織胺類藥物,;如果是風溼引起的,要聯合使用抗風溼的藥物,輔以對症治療;如果是腫瘤所引起,要積極進行手術,配合放化療治療等,總之,對於環形紅斑的治療,要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

環形紅斑在生活起居上需要忌口辛辣、刺激性飲食,避免過度勞累,忌牛羊肉、海鮮等發物,避免飲用酒精類的飲料以及避免拿熱水、酒精、鹽水搓洗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