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儘早的發現胃癌呢

現如今的生活當中人們的生活節奏比較快,也就導致不少的朋友們出現了飲食不規律,造成了胃部疾病的出現,嚴重者會出現了胃癌這個疾病的現象,嚴重的侵害了他們的生命安危,那麼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該如何可以儘早的發現胃癌呢?

如何可以儘早的發現胃癌呢

1.實驗室檢查,胃癌標誌物:胃癌細胞產生的多種物質能在胃液、血液及其他組織中被檢測到,可作為胃癌的標誌物應用於胃癌篩選普查,如各種酶和來源於胚胎的標誌物。

2.放射學檢查,雖然病變絕大多數能被發現,但惡性漏診率仍然較高。胃部影像學檢查包括雙對比像、黏膜像、充盈像、壓迫像等多種檢查方法。透過比較可以發現雙對比像與黏膜像能清晰地顯示病變,壓迫像對胃下部前壁病變的顯示尤其重要,4種檢查方法可相互補充證實,提高惡性病變的檢出率。

3.內鏡檢查法,早期胃癌並不具有特異性臨床症狀,所以對40歲以上,有明顯消化不良症狀或癌前期病變患者,應常規作胃鏡檢查。與影像學檢查比較,內鏡具有顯著優勢。它可以直接觀察病變形態,視野闊,分辨力強,活檢準確率高。

4.超聲內鏡檢查,增加了內鏡的診斷範圍,同時縮短了超聲探頭與靶器官的距離,使超聲解析度更高。超聲胃鏡檢查早期胃癌和進展期胃癌的準確率達90%,判斷癌種型別以及浸潤深度的準確率可達70~80%。超聲內鏡還有助於發現早期胃癌有無區域性淋巴結轉移。

胃癌要怎麼去預防

1、多食新鮮蔬菜、水果、牛奶及乳製品是胃癌的預防方法之一。新鮮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維生素C、E能抑制體內亞硝胺的合成。β-胡蘿蔔素本身具有抗癌作用,還能轉變為維生素A。牛奶中富含維生素A。體內維生素A水平低的人易發腫瘤,目前認為維生素A類物質是一種很有希望的預防腫瘤的化合物。牛奶及乳製品可保護胃粘膜免受致癌物質的作用。

2、飲食習慣的好壞直接決定了患上胃癌的機率大小。所以,要預防胃癌,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注意飲食衛生,多食新鮮、潔淨食品,是比較有效的預防胃癌的方法,避免長期服用刺激性強的飲食如烈性酒、咖啡、辛辣調味劑以及過燙或過於粗糙、堅硬的食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改變暴飲暴食、攝入過快、邊走邊吃等不良飲食習慣。

3、如果食物出現黴菌的話,千萬不要食用。黴均屬於真菌,在自然界分佈甚廣。已證實有20多種黴菌有致癌作用。一些真菌可利用一級胺或無機胺轉化成各種不同的二級胺,並促進亞硝胺的生成。因此重視食品的防黴去毒,對糧食、蔬菜和其它食品的收割、貯藏、加工、製造、運輸過程中,都要嚴防黴菌汙染,禁食黴菌汙染的食品。

提高上文內容的介紹,大家現在對於如何可以儘早的發現胃癌呢這個問題都已經明白了吧,胃癌的發生可以說是會嚴重的侵害了患者朋友們的生命安危,為此在這裡提醒廣大的朋友們在日常生活當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預防各種胃部疾病發生的有效措施,以免惡化成胃癌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