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什麼?小兒急性胰腺炎比較少見,發病與胰液外溢入胰脈間質及其周圍組織有關。現多認為與病毒感染、藥物,胰分泌管阻塞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或暴飲暴食有關。下面就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做一下簡單分析介紹。

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複雜,有時可突然發病,難以確定其病因。目前多考慮以下因素可引起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生:

1、上消化道疾患或膽胰交界部位畸形,膽汁返流入胰腺,引起胰腺炎。

2、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可併發於系統性紅斑狼瘡、過敏性紫瘢、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症。

3、繼發於身體其他部位的細菌或病毒感染可能也是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如急性流行性腮腺炎、肺炎、菌痢、扁桃腺炎等。

4、小兒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原因包括藥物誘發:應用大量腎上腺激素、免疫抑制藥、嗎啡以及在治療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時應用左旋門冬醯胺等均可引起急性胰腺炎。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您對此有了瞭解。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發現外科疾病的症狀要引起重視。要及時去外科醫院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