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因素是引起癲癇的原因

生活中有一部分的癲癇患者是由於先天的因素所導致的,但是大部分引起癲癇的原因還是由於自身所引起的。接下來,就和大家一起來具體瞭解下這些引起癲癇的主要因素是由於什麼吧。

1.先天性疾病是引起癲癇的原因之一,如染色體異常、遺傳性代謝障礙、腦畸形及先天性腦積水等。

2.外傷:顱腦產傷是嬰兒期症狀性癲癇的原因。挫傷、出血和缺血也能導致區域性腦組織軟化,日後成為癲癇灶。成人閉合性腦外傷後約有5%發生癲癇;重症及開放性腦外傷發生癲癇的更多,可達30%左右。

3.感染:在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急性期的充血、水腫、毒素的影響及血液中的滲出物都能引起癲癇發作,痊癒後形成的疤痕及粘連也可能成為癲癇灶;寄生蟲,如腦血吸蟲病、腦囊蟲病常是引起癲癇的原因。

4.腦血管病:除血管畸形產生癲癇發作時年齡較輕外,腦血管病癲癇多見於中、老年人。出血性及缺血性腦血管病均可引起癲癇。

以上所講述的就是引起癲癇的原因較為重要的一些因素,希望能夠幫助大家瞭解到癲癇的一些病因。如果您還有其它的癲癇的問題想諮詢的話,可以聯絡專家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