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好嗎 吃避孕藥乳房脹痛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吃避孕藥有可能會出現乳房脹痛的症狀,這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那麼吃避孕乳房脹痛怎麼辦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吃避孕藥乳房會脹痛嗎

吃避孕藥有可能出現乳房脹痛。

我們都知道避孕藥存在很多的副作用,尤其是以緊急避孕藥副作用最明顯,比較常見的症狀有頭暈、頭痛、乏力、噁心嘔吐等,更具個人的體質不同,有的女性會出現乳房脹痛的現象,這也屬於正常的副作用表現。

吃避孕藥乳房脹痛的原因

避孕藥是激素藥物,這個是大家都知道的,其實不管是何種避孕藥都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差別只是在於配比和含量不同,而孕激素除了避孕外,還有一個常見的生理作用就是促進乳腺泡的發育,因此,吃避孕藥後乳房脹痛是正常的副作用現象。

吃避孕藥後乳房脹痛怎麼辦

不用處理

若是每次吃避孕藥都會出現乳房內脹痛的現象,並且在醫院進行檢查也沒有發現腫塊,這種屬於正常的避孕藥副作用表現,一般不需要進行治療,症狀在1~3天內會自行消去。

注意:在吃避孕藥的同時不建議吃太多東西,可適當的減輕症狀。

就醫檢查

女性乳房是女性發病的高發區域,因此,不管是不是吃了避孕藥引起的脹痛都建議及時的就醫進行檢查,檢查一些是否存在腫塊,以免出現乳腺增生病、乳房囊腫、乳腺纖維腺瘤等乳腺病症還不知道,耽誤治療時機。

吃避孕藥能豐胸嗎

吃避孕藥乳房出現脹痛,但並不能豐胸。

很多女性在吃避孕藥後的幾天總感覺自己乳房變大了一些,其實這是乳房脹痛引起的錯覺,避孕藥雖然含有孕激素,食用對乳房的乳腺泡發育有促進作用,但成年的女性乳房已經定型,不會再出現二次發育的現象,雖然會脹痛但並不能豐胸,因此,想吃避孕藥豐胸還是別想了,副作用太大,得不償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