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分期

目前乳腺癌已經是威脅女性朋友健康的第一大殺手了,好多人只知道乳腺癌是可怕的疾病,但是對於乳腺癌的分期卻不是很很清楚。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乳腺癌的分期。

早期或0期乳腺癌:指腫塊侷限於一處,還沒有相關檢查證明其擴散到淋巴結。(即原位癌)

1期乳腺癌:癌塊≦2cm,沒有擴散。2A期乳腺癌:指腫塊﹤2cm,伴有淋巴結浸潤或腫塊﹥2cm而≦5cm,沒有淋巴結浸潤。2B期乳腺癌:指腫塊﹥5cm,癌性腫塊尚未浸潤至腋下淋巴結或腫塊﹥2cm而≦5cm,伴有淋巴結浸潤。更高期的乳腺癌(轉移的)是指癌性腫塊已擴散到淋巴結和身體的其他部位。

3A期乳腺癌:又稱作高期乳腺癌,指腫塊﹥5cm,癌性腫塊已經浸潤至腋下淋巴結或不論腫塊多大,癌性腫塊已經擴散至另一種組織或臨近組織。3B期乳腺癌:指不論腫塊多大,已經浸潤轉移至面板、胸壁或者乳內淋巴結(侷限於乳房之下和在胸腔裡面)。3C期乳腺癌:指不論腫塊多大,已經廣泛的浸潤侵襲入淋巴結。4期乳腺癌:定義為不論大小的腫塊,已經浸潤轉移到遠離乳房的部位,如肺、肝、腦或遠處淋巴結。

研究發現,癌細胞最初處於“起始”狀態,只有當其受到“刺激”之後,才能迅速增殖而發病。高脂肪飲食是乳腺癌的促發“刺激”劑,長期大量攝取脂肪,可使機體產生大量類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樣物質,這類物質過量可刺激癌腫的增長。飲酒對於女性來說,其危害要比男性大得多,飲酒婦女患乳癌的危險性較很少飲酒者高。每日飲酒1杯或l杯以上者,乳癌危險性比很少飲酒者增高45%以上,這種危險性在絕經前婦女中最為顯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