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中藥可以治療老年痴呆症呢

提起老年痴呆症大家應該都不會覺得陌生,近年來老年痴呆症的患病率逐年上升,我們都怕自己以後會患上老年痴呆症,同時害怕自己的親友患上此病,但是如果身邊的親友真正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要怎麼治療呢,下面就讓小編我給大家推薦一些治療老年痴呆症的中藥以及簡單介紹一下這些中藥如何治療該病的,希望會對大家有用。

治療老年痴呆症的常見中藥

1、黃芪:有免疫增強和免疫調節作用。可擴張血管,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迴圈和腦的灌流量。黃芪中含有鋅等微量元素對防治老年痴呆有一定作用。

2、黃精:補脾益氣,滋腎填精,養心安神等功效。常用於治療老年痴呆心脾兩虛,肝腎不足,筋骨軟弱,食少口乾等症。還有提高超氧化物歧化酶、抗氧化、防治動脈硬化、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作用等。

3、人參:人參有良好的抗衰老、抗疲勞、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調節神經系統和興奮造血系統功能等作用。改善中老年的微迴圈,提高記憶、學習能力。常用於治療各種型別的老年痴呆,尤其適用於心脾氣血兩虛症,或兼肺氣虧虛、神疲乏力、虛咳喘促、自汗暴脫等症。發熱感冒、咳嗽痰多、心肝火旺、溼熱蘊阻、食滯不化者慎用。

4、川芎:川芎可擴張腦血管,改善腦的血管灌注。抑制血小板聚集和血栓的形成。對外周血管有直接擴張作用,可持久地降低血壓。常用於治療各種型別的老年痴呆,對氣滯血瘀,阻滯腦絡者尤其適宜。

5、枸杞子:藥理研究表明枸杞子有降血糖、降血脂、降膽固醇、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的作用。常用於治療老年痴呆肝腎虧虛症,兼有虛勞咳嗽、心煩消渴等症。

6、肉蓯蓉:適宜治療各種老年痴呆及肝腎虧虛偏於陽虛,兼有腰膝酸冷、頭昏耳鳴、腸燥便秘等症的病人。陰虛火旺、實熱便秘、大便溏洩、痰溼積者忌用。

7、冬蟲夏草:具有補腎益肺、益氣養腦等功效。尤其適用於老年痴呆病,也可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和預防血管硬化。

中醫治大病,而對於老年痴呆症這種病來說,中醫治療是廣受歡迎的一種治療方式,另外對於老年痴呆症大家一定要正確理解這並不是一種自然衰老的過程,而是一種疾病,我們要增加對老年的關心照顧,多加註意他們的精神狀態,只要他們的身體健康,精神愉悅才能真正的健康快樂生活每一天,降低患上各類疾病的可能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