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由於白內障一種致盲率很高的眼病,所以很多朋友對白內障感到恐懼,總想遠離此病。專家指出,白內障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可怕,只要選擇對治療方法,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會很快康復。那麼,白內障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1、白內障的藥物治療方法:

白內障藥物治療沒有確切的效果,目前國內外都處於探索研究階段,一些早期白內障,用藥以後病惰可能會減慢發展,視力也稍有提高,但這不一定是藥物治療的結果,因為白內障的早期進展至成熟是一個較漫長的過程,它有可能自然停止在某一發展階段而不至於嚴重影響視力。

一些中期白內障患者,用藥後視力和晶狀體混濁程度都未改善。

2、白內障的手術治療方法:

1、白內障囊外摘除術:與老式的囊外摘除術不同,它需在手術顯微鏡下操作,切口較囊內摘出術小,將混濁的晶狀體核排出,吸出皮質,但留下晶狀體後囊。後囊膜被保留,可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術後可立即恢復視力功能。因此,白內障囊外摘出已成為目前白內障的常規手術方式。

2、白內障囊內摘除術:是將混濁的晶狀體完整地從眼內取出的一種手術。此手術需要較大的手術切口,因手術時晶狀體囊一併被摘除,故不能同時植入後房型人工晶狀體。

3、白內障超聲乳化術:為近年來國內外開展的新型白內障手術。此手術目前主要集中在我國比較先進的大中城市開展。使用超聲波將晶狀體核粉碎使其呈乳糜狀,然後連同皮質一起吸出,術畢保留晶狀體後囊膜,可同時植入房型人工晶狀體。

綜上所述,白內障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方法,那就是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白內障早期症狀較輕,可以透過藥物進行控制,使其不再發展;而白內障中晚期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並且越早越好。最後,遠離白內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