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流有殘留不清宮會怎麼樣

藥物流產又稱藥流,是指用藥物口服終止早期妊娠。近年來已廣泛應用於。在懷孕早期不須手術、而用打針或服藥的方法達到人工流產。應用藥物使妊娠終止,是近二十年來的新發展。目前常用的藥物聯合應用,前者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後者使子宮興奮、子宮收縮,促使胚胎排出。

藥物流產適用於終止四十九日以內的妊娠,就是使用藥物後身體內的孕酮活力下降,引起流產,再透過藥物使子宮發生強烈收縮,迫使妊娠組織排出體外。藥流是透過藥物使子宮蛻膜變性壞死、宮頸軟化、同時子宮收縮、迫使胚胎排出體外。在這個過程中,患者因子宮收縮自覺下腹部疼痛,這種疼痛感因個人耐受程度不同是有所差異的。適應人群,停經在四十九日以內,確定為宮內妊娠的,年齡在四十歲以下而自願要求結束妊娠的健康婦女。沒有慢性疾病或過敏性哮喘病史。經過B超檢查和尿妊娠試驗確診為陽性者。在近三個月內沒有接受過糖皮質激素治療的女性。

女性在藥物流產之後,如果存在宮腔殘留組織不及時清除,殘留組織比較少,也有可能會隨著月經期子宮內膜脫落排出體外。如果殘留組織面積比較大,有可能會影響子宮正常收縮,影響子宮內膜覆蓋整個子宮腔,導致陰道不規則出血,還有可能誘發貧血和感染。此外,殘留組織長時間存留,可以引起機化,影響女性正常受孕。女性在藥物流產之後,一週後複查超聲,如果提示殘留組織直徑小於十二毫米,可以口服藥物一週,促進殘肢組織凋亡,排出宮腔。一週以後進行復查,直徑大於十二毫米,需要直接行清宮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