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社交恐懼症表現

對於社交恐懼的症狀,其實就是社交焦慮,是指一種與人交往的時候,害怕與陌生人接觸,甚至通電話;在人多一點的地方就渾身難受;害怕上臺演講、害怕成為焦點;總感覺有人在注意你的一言一行;面對領導、上級特別緊張;感覺不自然、緊張的情緒體驗,總的來說,就是在處於陌生場合、面對權威時候表現出不自然、緊張甚至是恐懼,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了困擾。

造成社交恐懼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其中包括成長過程中的負面情緒體驗認知偏差和自卑等等,這裡我們先要了解個基礎概念:恐懼恐懼,是較為高階的動物所具有的一種本能情緒,並不只是人類特有,只是其他動物的恐懼更加的直接、低階,無非就是對死亡的恐懼,具體表現在面對天敵、面對未知的現象、面對野火閃電等有可能帶來死亡的事物時做出激烈的退避反應。恐懼的產生對於物種生存是非常重要的,是一種更為高階、更具有可塑性的對危險的規避方式。人類的恐懼依然保留了一些本質性的東西,比如不管多麼堅定的無神論者在黑暗陰森的環境下、在面對墓地或者屍體的時候還是會感覺到恐懼,這種恐懼是遺傳下來的本能,在黑暗陰森的地方你無法判斷安全性、屍體意味著死亡,而所謂鬼神只是人們為自己的恐懼杜撰的藉口罷了。

怎樣克服社交恐懼?1、認清事實想要安慰自己,去看雞湯,想要解決問題,從實際出發。(1)正視恐懼恐懼時與生俱來的,是自我保護的機制,面對恐懼我們不要逃避,不要剋制,而是要接納恐懼。你害怕的時候,不管你再怎麼剋制,再怎麼給自己鼓氣,你還是會害怕,這是不可避免的(2)正視人性許許多多大家不願意承認的東西,確實存在著,你的確會受到傷害,大家可以多觀察一些小孩子,在他們還未受教養和文化約束的時候,是最能反映人類原始本性的時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