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徵症狀有哪些?

月經是一個女性展現美麗的一種方式,那麼,人到了中年的時候,就會有可能面臨月經減少,甚至是絕經的情況出現,這個時期的女性,就會出現心情上的一些變化,脾氣差、愛嘮叨,究竟更年期綜合症有哪些具體的症狀呢?

更年期綜合徵症狀有哪些?

1.月經改變

月經週期改變是圍絕經期出現最早的臨床症狀,分為3種型別:

1月經週期延長,經量減少,最後絕經。

2月經週期不規則,經期延長,經量增多,甚至大出血或出血淋漓不斷,然後逐漸減少而停止。

3月經突然停止,較少見。由於卵巢無排卵,雌激素水平波動,易發生子宮內膜癌。對於異常出血者,應行診斷性刮宮,排除惡變。

2.血管舒縮症狀

臨床表現為潮熱、出汗,是血管舒縮功能不穩定的表現,是圍絕經期綜合徵最突出的特徵性症狀。潮熱起自前胸,湧向頭頸部,然後波及全身,少數婦女僅侷限在頭、頸和乳房。在潮紅的區域患者感到灼熱,面板髮紅,緊接著爆發性出汗。持續數秒至數分鐘不等,發作頻率每天數次至30~50次。夜間或應激狀態易促發。此種血管功能不穩定可歷時1年,有時長達5年或更長。

日常生活中怎麼樣預防更年期的方法如下:

1.積極參加社會活動並要擴大人自己的際交往範圍,增加生活情趣。

2.保持樂觀、開朗、愉快的心境和精神狀態,多進行智力活動,從而保持思維的敏捷。

3.解除不必要的顧慮與煩惱,保證勞逸結合和充分的睡眠。

4.適當減少食物攝入量,特別要注意減少高膽固醇、高飽和脂肪酸和高營養類食物的攝入。

5.適當的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呼吸功能,能夠有效地預防婦女更年期綜合症伴發的心血管疾病及骨質疏鬆症等。

6.退休前後應珍惜和努力維護家庭團結:關心青年人及下一代的成長,使自己生活在一個親切、溫暖、互敬互愛的氣氛中,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身心健康。

家中有人患有了更年期綜合症的時候,每天就會變得很愛嘮叨,看事情總是心煩氣躁的,整體一家人的情緒都會受到一些影響,年輕的人們要多瞭解一些長輩,在發生不同意見的時候,要有耐心的去對待事情的發生,儘量的維護好家中的團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