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認為乳腺癌的病因是什麼

對於乳腺癌個體差異的不同,要採取不同的調理方法。乳腺癌與其他疾病一樣,病人都有陰陽偏勝、寒熱虛實之不同。食物也有寒熱溫涼、辛甘苦酸鹹四氣五味之別。

中醫和西醫,在治療乳腺癌方面,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因為它們在判斷乳腺癌的病因上,存在很大的分歧,在中醫學中,乳腺癌的病因,和體內的氣血虧虛、五行失常有很大的關係,具體的病因介紹如下。

中醫認為乳腺癌的病因是什麼?

乳腺癌的產生,通常是由於機體長久勞積,內虛所致。乳腺癌病人“內虛”是疾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的主要矛盾。因虛而致癌,因癌而致虛,虛中夾實,以虛為本。所以中醫認為乳腺癌的病因是比較多的,透過食療的目的是保證乳腺癌病人有足夠的營養補充,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促進病人的康復,應以扶正補虛為總原則。

故《內經》說:“谷肉果菜,食養盡之,無使過之,傷其正也。”在扶正補虛的總則指導下,對乳腺癌病人的食療應做到營養化、多樣化、均衡化。正如《內經》所云:“五穀為養,五果為助,五畜為益,五菜為充。”失之偏頗,則有害無益。

對於乳腺癌個體差異的不同,要採取不同的調理方法。乳腺癌與其他疾病一樣,病人都有陰陽偏勝、寒熱虛實之不同。食物也有寒熱溫涼、辛甘苦酸鹹四氣五味之別。熱證宜寒涼,寒證宜溫熱,五味入口,各有所歸,甘入脾,辛入肺,鹹入腎,苦入心,酸入肝。辛味溫散。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中醫認為乳腺癌的病因是什麼,希望可以幫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