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怎麼治療肺癌晚期方法

肺癌的針灸輔助療法

1、咳嗽喘促者:可選定喘、風門、肺俞、列缺、合谷等穴,有宣肺降逆、止咳平喘的功效。如患者痰多,則可配太淵、豐隆、足三里等穴,以化氣、健脾、除痰。

針刺方法採用平補平瀉法。

2、放化療後骨髓造血抑制者:可選大椎、足三里、腎俞等穴,有健脾補腎、補氣生血的功效。

採用灸法,每次用艾條懸灸20分鐘,每日1至2次。或使用毫針刺,針刺進後用補法。

3、放化療後食慾不振、嘔惡者:可選內關、足三里、中脘、公孫、胃俞等穴,可有調和脾胃、降逆止嘔的功效。

針刺方法採用平補平瀉法。

4、肺癌晚期不耐放化療者:可刺激十二經井穴,應用電熱緹針從十二經井穴開始激發感測,每次1條經,針刺時針尖指向病灶,每日每日1次,氣至病所後繼續治療30分鐘,以28次為1療程,刺激強度以舒適為好,每處刺激1至2分鐘。

注意:治療時室溫宜在20℃至25℃,穴位面板溫度應在20℃以上。

5、胸痛、背痛者:可選百會、內關、風門、肺俞、豐隆等穴,毫針刺,用瀉法。有活血化瘀、舒筋止痛之功效。

肺癌晚期治療方法有哪些呢手術方式有哪些

手術治療是肺癌治療的重要方法,隨著醫學科技的不斷髮展,肺癌的治療手段也有了不斷地提高,體現在外科手術上為手術方式更加的多樣化與針對化,目前肺癌常用的手術方式有肺癌根治術、支氣管袖式成型肺葉切除術、全肺切除術及區域性切除術。

肺癌根治術:所謂肺癌根治術是指徹底切除肺部原發腫瘤病灶,清除肺門及縱隔淋巴結,儘可能保留健康的肺組織,這是目前肺癌切除最常用的手術方式,其是非小細胞肺癌首選治療方法,一般直接小於1釐米的肺內微小肺癌,手術切除後5年存活率可達75%以上。

區域性切除書:區域性切除術包括肺段切除和楔形切除,近年來電視胸腔鏡肺區域性切除給高齡期患者帶來生存益處。

肺癌晚期治療方法有哪些呢的5類放療方法

1根治治療:根治治療主要用於不宜進行手術或拒絕做手術的患者。

2姑息治療:接近根治治療的姑息治療以減輕病人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活質量為目的,用於晚期病人時,姑息治療的目的一般是減輕患者疼痛、癱瘓、昏迷、氣急及出血等症狀。放療照射次數應根據具體情況和裝置條件等而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