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長溼疹怎麼辦

手部溼疹最大特點是當手碰到金屬、化學制品、花粉或食用海鮮、調味料、有化學新增劑的零食時,手部面板會呈紅腫、脫皮、出水泡,治療不慎後出現皮質增生。

手部溼疹多呈亞急性或慢性,表現為小片、境界不鮮明的結痴斑,表面常有水皰。至慢性時則浸潤肥厚、表面乾燥發生皸裂。甲周面板常腫脹,甲板變厚或不規則。冬季時常發生皸裂。極少數手部溼疹開始呈急性發作,整個手,或指紅腫顯著,隨後發出小水皰、糜爛。稍後叉轉入結痴和慢性過程。

耳環。你的耳環若是使用鎳製造而成的,此時,你的耳垂將會發生一種面板炎。此種炎症是十分常見的。這種疾病可能起源於此種使用鎳造成的耳環穿過耳部而形成。而約在三個禮拜內,會有接觸性面板炎的發生。

除了耳環外,以鎳製成的成品,如皮帶扣、拉鍊勝甚至於紐扣都有造成過敏發生的可能。

流汗增加對鎳過敏的人產生過敏的機會,尤其在夏季裡,只要與由鎳製成的物品接觸15-20分鐘。在一兩天內,你的肌膚即將有發疹的過敏反應。

橡膠。橡膠製品時常導致接觸性面板炎的出現,由於橡膠製品內的化學制劑引起的過敏反應的病患必須使用一些不含橡膠製劑的用品。橡膠製品也能引起一些立即的過敏反應。包括有發疹、高燒的產生。

由於手經常會不可避免的接觸到過敏物質,所以手部溼疹經常反覆發作,治療時間比較長。

西醫認為手部溼疹是由於過敏源引起,或與免疫有關,治療時,一般採用激素類的膏藥塗抹。

中醫認為,手部溼疹與脾虛不能化溼有關,治療時,可採用健脾、化溼、分水、滲溼等方法,在我國,透過“清潔血液、改善免疫力”的方式治溼疹,效果比較顯著,而且副作用小,愈後較少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