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間盤突出一般指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較為常見的疾患之一,從病理變化及CT、MRI表現,結合治療方法可作膨隆型、突出型、脫垂遊離型、Schmorl結節。腰椎側凸是一種為減輕疼痛的姿勢性代償畸形。女性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2、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3、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有利於腰椎的恢復。

4、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注意姿勢、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及加重疼痛。

5、急性發作期儘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6、平時在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骨頭湯、豆製品,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7、物理治療。腰間盤突出病人常伴有腰痛這時可以進行物理治療,比如微波理療或者是遠紅外線的理療,對於緩解腰間盤突出導致的腰痛有很大的好處。

8、要進行腰部肌肉的功能鍛鍊。特別是在老年的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肉萎縮。這時要透過鍛鍊腰部的肌肉來增加腰部的支撐力,這樣對於腰間盤突出症狀的緩解,以及腰間盤突出的回縮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進行小燕飛的動作,這個動作可以在床上進行,比較簡單、方便。

以上就是關於女性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知道了女性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除了上述治療以外,還應該注意臥床休息,避免久坐久立,避免腰部受涼,避免長時間彎腰工作,避免搬重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