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預防近視的方法到底有哪些

說到近視的時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兒童,因為當前看來很多的孩子會出現近視的症狀,受到近視帶給他們的痛苦,為此小編提倡大家在生活當中去進行近視的預防為好,究竟什麼樣的辦法可以預防近視呢,讓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

1、用眼注意衛生,許多家長為了預防和治療孩子的近視眼想盡了辦法,卻仍不能阻止孩子近視眼的發生、發展。其實與其被動地保護嬰幼兒視力,不如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生活內容和方式,從根本上解決孩子用眼過度的問題。父母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是幫助孩子選擇電視節目,減少看電視的時間。爸爸媽媽千萬不要用電視做保姆。嬰幼兒雖然能從電視中學到許多東西,但專家經研究發現,被動學習對孩子大腦發育益處遠低於主動學習。父母應學會關掉電視,用其他方式娛樂。

二是用外出活動代替電子遊戲。大家都知道電子遊戲損害視力,但苦於無法將孩子從遊戲機旁拉開。每天都會安排固定的時間帶孩子外出遊戲,一些媽媽會結成互助小組,由一個母親帶領幾個孩子玩耍,孩子不僅鍛鍊了身體,減少孩子玩遊戲機的時間,保護了視力,也增強了社交能力。這些中國的父母應該好好學習。

三是挑選精華讀物讓孩子閱讀。有些父母望子成龍,十分重視幼兒教育,從小就讓孩子閱讀許多書籍,孩子眼睛過度疲勞,視力就會下降。幼兒教育應少而精,尤其應注意每次時間不應超過15—20分鐘,這樣學習才符合幼兒學習心理,效果會更好。

2、幼兒均衡飲食,說到孩子近視,人們大多會只歸咎於光線太暗或太強,或者看電視、玩電子遊戲機、看書寫字姿勢不正等,但科學家的最新研究表明,三餐食物安排不當,也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為避免孩子過早戴上眼鏡,除了供給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外,以下幾類食物是不可缺乏的:鈣的缺乏是造成視力發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視的重要原因之一。推薦:牛奶、豆製品、魚蝦、動物骨等。鉻元素也是人體必需的一種礦物元素,在眼球發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滲透壓保持平衡,否則可導致晶狀體鼓出變凸,而成為近視眼。

當大家看到了上述的這些內容之後,應當十分清楚的認識到了有哪些辦法可以預防近視了,近視的出現會讓孩子的生活受到影響,而且嚴重的阻礙著他們的學習,讓他們的學習成績明顯的減退,所以說近視的出現是需要及時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