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是怎麼回事呢

鼻出血是怎麼回事呢?一些鼻出血的患者不清楚鼻出血的原因是什麼,很多患者也忽視了鼻出血的病情,醫生介紹說鼻出血病情嚴重會有很大的危害,所以人們要及時的治療鼻出血的病情,這樣才能預防病情的加重,今天我們主要來了解一下鼻出血是怎麼回事,希望對您能帶來一些幫助。

鼻出血是怎麼回事呢?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生活中的外傷是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很多朋友在挖鼻時候,習慣性的過重,劇烈噴嚏,用力擤鼻,鼻腔異物。鼻外傷,顱底骨折,鼻腔手術,鼻中隔穿孔等均可引起鼻出血。

2、鼻出血的常見原因還表現在患者鼻子的區域性血管壓力過高,我們鼻中隔的易出血區,醫學上稱為黎特氏區,血管豐富,表淺,劇烈噴嚏,用力擤鼻時,可使血管破裂出血。鼻中隔偏曲的凸側、嵴、距狀突處,粘膜乾燥,血管易破裂而出血。

3、腫瘤以及一些鼻腔炎症也會引發患者的鼻出血。鼻腔腫瘤多富於新生血管,並可壓迫鄰近組織,使之破壞或發生壞死、感染而引起出血。急性鼻炎,鼻前庭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可引起血管擴張或粘膜糜爛。以致出血。麻風及結核等也可引起鼻出血。腫瘤以及一些鼻腔炎症也會引發患者的鼻出血。鼻腔腫瘤多富於新生血管,並可壓迫鄰近組織,使之破壞或發生壞死、感染而引起出血。急性鼻炎,此外一些外界的環境原因也很重要,主要引起鼻出血的原因有氣候乾燥的因素。例如高原地區或初春、秋末氣候乾燥,鼻粘膜乾燥結痂,使血管易於破裂。這就是初春和秋末多有發病的原因。上述是關於鼻出血怎麼回事的詳細介紹,希望鼻出血患者能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一些鼻科疾病的發生,關於鼻出血的原因很多,只希望鼻出血患者能重視起來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