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宜忌

妊娠糖尿病是一種特殊的糖尿病,是指懷孕期間發生的糖尿病的症狀,給準媽媽和自己的孩子帶來了嚴重的影響,患有妊娠糖尿病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避免產生嚴重的影響。糖尿病是一種由多種病因引起的以慢性高血糖為特點的代謝性疾病,伴隨因胰島素分泌或者胰島素作用缺陷,引起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機體內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糖尿病的典型的臨床表現為“三多一少”的症狀,即多飲、多尿、多食和消瘦。它的發病原因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相對或者是絕對分泌不足以及作用障礙,使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造成的血糖升高。人體內的激素可分為升糖激素和降糖激素,胰島素是體內唯一的降糖激素,與其它升糖激素一樣維持血糖的穩定性。當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或體內對胰島素產生抵抗時,葡萄糖無法進入人體細胞,只能聚集在血液中,使血液中的葡萄糖升高,而從尿液中排出。治療妊娠糖尿病首先從健康的飲食開始。那麼妊娠糖尿病的飲食宜忌準媽媽一定要注意,健康的飲食能避免疾病的侵襲。

1、受孕期間多喝湯,但是湯要以素湯為主,不宜喝過多的骨頭湯,魚湯,甲魚湯等。

2、妊娠期糖尿病和普通糖尿病患者一樣,都應該忌食動物脂肪油和動物內臟,比如說,乳酪,豬油,牛油,黃油,心、肝、腎、腦等。

3、儘量避免油炸,燻,煎這3種食物烹飪方法,飲食需要少糖少鹽,以清淡為主,不宜過多的油。

4、少食多餐仍然是糖尿病食譜中最重要的一點,由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容易飢餓,導致一次性食用過多有營養的食品,造成餐後血糖居高不下,所以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適合少食多餐,每天6餐左右為最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