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胸部豐滿易得乳腺癌

胸部大小與乳腺癌相關嗎?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險比乳房小的女性高80%。原因是乳房越大,乳腺細胞越多,潛在細胞變異或惡性化發展的危險性也就越大。而好萊塢知名女星安吉麗娜·朱莉不久前已接受預防性的雙側乳腺切除手術,以降低罹癌風險。

相關醫療機構提出,還有四類人群得乳腺癌風險較大:第一類是飲食結構不均衡或者營養過剩,第二類是濫用避孕藥,第三類是經常使用加入雌激素的美容產品,第四類有些女性為了保持身材而不願生育或者在生育後不願哺乳,也會增加乳腺癌的發病機會。此外,隆乳與乳腺癌之間暫無調查顯示有直接關係,反而有資料顯示隆乳是乳腺癌切除後重建乳房的方法之一。

雖然研究結果表明乳房越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也就越大,但並不證明乳房小的女性就可以置身事外,而是所有的女性都應加強乳腺癌的檢查。從流行病學調查分析,乳腺癌的預防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建立良好的生活方式,調整好生活節奏,保持心情舒暢。

2、堅持體育鍛煉,保持心態平和。

3、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攝取均衡營養。

4、積極治療乳腺疾病。

5、不亂用外源性雌激素。

6、不長期過量飲酒。

7、建議女性朋友瞭解一些乳腺疾病的科普知識,掌握乳腺自我檢查方法,養成定期乳腺自查習慣,積極參加乳腺癌篩查,防患於未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