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有什麼症狀表現

腦血栓形成是腦梗死最常見的型別。是腦動脈主幹或皮質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血管增厚、管腔狹窄閉塞和血栓形成,引起腦區域性血流減少或供血中斷,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軟化壞死出現局灶性神經系統症狀。那麼腦血栓有什麼症狀表現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腦血栓的症狀很多,根據血栓部位的不同,患者會出現不同的症狀。最常見的腦血栓部位是大腦半球季節區比較深部的病變,如果影響到運動纖維,患者會出現肢體的偏癱,即上肢和下肢同時無力,同時有面部的口角歪斜,一側的鼻唇溝變淺,口角偏向一側,另外伸舌可能向一側偏;如果影響到感覺纖維,患者會出現肢體一側的感覺減退或者出現主觀的感覺麻木;如果影響到小腦系統,患者可能出現頭暈、共濟失調、走路搖搖晃晃、步態不穩;如果影響腦幹的部位,可能會影響到顱神經即面部的神經,會出現面部的感覺異常。

2、手腳麻木無力,拿東西忽然掉地。突然出現短暫性的雙目失明或視物模糊。忽然失語,或吐字不清,或說話困難,但卻“心裡明白”,即意識清楚,而且很快會恢復正常,不留任何痕跡。時常頭暈,有時甚至突然暈倒在地,但又能迅速清醒過來。近期出現記憶障礙,尤其是近期記憶明顯減退,乃至完全遺忘。原因不明的智力減退,注意力不易集中,思考問題感到費力,工作效率降低。透過查眼底可檢查出腦動脈硬化或高血壓,或血脂、血粘度增高,腦血流圖有供血不足的改變者,則近期更可能發生腦血栓。

綜上所述,腦血栓有什麼症狀表現,腦血栓通常開始於一側上肢,然後在數小時或一、二天內其神經功能障礙症狀進行性累及該側肢體的其他部分。嘔吐等顱內高壓症狀,較大動脈閉塞後數日內發生的繼發性腦水腫可使症狀惡化並導致意識障礙,嚴重腦水腫還可引起致命性的顱內結構移位腦疝的危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