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絞痛保守治療方法有什麼

心絞痛這樣的疾病屬於生活當中很常見的一類疾病,這樣的疾病發病率高危害性大,疾病發生之後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在患病之後我們不要忽視了治療,一起來了解心絞痛疾病保守治療方法有什麼。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夠給人們提供幫助。

1、發作時的治療

1、休息發作時立刻休息,患者一般在停止活動後症狀即可緩解。

2、藥物治療較重的發作,可使用作用快的硝酸酯製劑。這類藥物除擴張冠狀動脈,降低阻力,增加血流量外,還透過擴張周圍血管,減少靜脈迴心血量,降低心室容量、心腔內壓、心排血量和血壓,減低心臟前後負荷和心肌的需氧,從而緩解心絞痛。

3、亞硝酸異戊酯為極易氣化的液體,盛於小安瓿內,用時以手帕包裹敲碎,立即蓋於鼻部吸入。作用快而短。本藥作用與硝酸甘油相同,其降低血壓的作用更明顯,宜慎用。同類製劑還有亞硝酸辛酯。

應用上述藥物的同時,可考慮用鎮靜藥。

2、緩解期的治療

宜儘量避免各種誘因。調節飲食,特別是進食不應過飽,禁絕菸酒。調整日常生活與工作量,減輕精神負擔,保持適當的體力活動,但以不發生疼痛症狀為度,一般不需臥床休息。在初次發作初發型、或發作頻繁、加重惡化型。或臥位型、變異型、中間綜合徵、梗塞後心絞痛等,疑為心肌梗死前奏的患者,應休息一段時間。使用作用持久的抗心絞痛藥物,以防心絞痛發作,可單獨選用、交替應用或聯合應用下列作用持久的藥物。

緩解期藥物治療的三項基本原則是,選擇性地擴張病變的冠脈血管,降低血壓,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1、硝酸酯製劑硝酸異山梨醇。四硝酸戊四醇酯。長效硝酸甘油製劑,服用長效片劑使硝酸甘油持續而緩慢釋放。用2%硝酸甘油或膜片製劑塗或貼在胸前面板,作用可維持12到24小時。

2、β受體阻斷劑β阻斷劑、具有阻斷擬交感胺類對心率和心收縮力受體的刺激作用,減慢心率,降低血壓,減低心肌收縮力和耗氧量,從而緩解心絞痛的發作。此外,還減低運動時血流動力的反應,使在同一運動量水平上心肌耗氧量減少,使不缺血的心肌區小動脈阻力血管、縮小,從而使更多的血液透過極度擴張的側支迴圈輸送血管、流入缺血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