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補精吃什麼 這些食物都是日常

對於備孕中的男人而言,精子質量的好壞是決定因素之一,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幾種可以補精的食物,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對於備孕中的男人而言,精子質量的好壞是決定因素之一,今天小編就為大家推薦幾種可以補精的食物,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補精的食物

1、淡菜(又名海紅)

淡菜性溫,味甘鹹,能補腎益精,壯陽斂陰。其味道鮮美,滋補力強。淡菜溫而不熱,補肝益腎,壯陽益精的功效顯著,對於精血衰少、陰虛陽衰的病人療效較好,久食之可斂陰潛陽。《隨息居飲食譜》說淡菜“補腎、益血、填精……陽痿、陽冷……”

2、鵪鶉

鵪鶉肉性平、昧甘,有補中益氣、養血填精的功效。它的營養豐富,有“動物人參”之稱,由此可見其補益作用之強。其肉味鮮美,老幼皆宜,可用於腎精不足引起的腰膝痠軟,夜尿頻多,以及陽疾、早洩、遺精等病。它是保腎佳品。該品不溫不燥、不寒不涼,故應用範圍很廣泛。

3、枸杞

本品味甘,性平,能養陰補血、滋養肝腎、健腎固髓、益精明目,是提高男女性功能的佳果、良藥。歷代《本草》述其有明顯增強人體性功能的作用。《藥鑑》說枸杞:“滋明,不致陰衰,興陽常使陽舉。”《本草綱目》雲:“枸杞子粥,補精血,益腎氣。”民間有“出家千里,勿食枸杞”之說,也說明其有生精壯陽作用。

4、哈士蟆油

此屬高階強壯滋補品,它是雌性哈士蟆的乾燥輸卵管,滋其具有補腎養精、滋潤養陰的功效。對於體虛乏力、神經衰弱、精力不足、肺虛咳嗽及其他消耗性疾病,有很好的補益和治療效果。其一般吃法是取哈士蟆油3~6克,加入清水一碗泡一夜,次日加冰糖適量燉服,或與白木耳一起蒸服。

這些壞習慣容易導致不育

1、不要穿緊身牛仔褲

男性學專家和泌尿學專家認為緊身牛仔褲不但壓迫男性生殖器官,影響睪丸正常發育,還因不透氣、不散熱,而不利於精子的生存。正常情況下睪丸溫度要比體溫低3℃~4℃。

2、不要久騎賽車

賽車車把的高度低於車座,重心前傾,腰彎曲度增加,會陰部的睪丸、前列腺緊貼在坐墊上,受到長時間擠壓後會缺血、水腫、發炎,影響精子的生成以及前列腺液和精液的正常分泌而致不育。因此,男青年不宜久騎賽車,每天不應超過一小時,保護會陰部坐墊應用海綿套。

3、不要洗澡溫度過高

正常情況下精子必須在34℃~35℃恆溫環境中才能正常發育,洗澡時水溫過高往往暗伏“殺機”。如桑拿浴時室溫可高達70℃~80℃,比正常浴室溫度要高一倍以上,很不利於精子的生長,或造成“死精”過多而致不育。醫學家從男子不育的成因中獲悉,一部分男子正是由於睪丸溫度比正常人高2~3度,精子不能成活。因此年輕人應慎洗桑拿浴,平時,洗澡的水溫也應在34℃左右為宜。

大家現在知道男人吃什麼可以補精了吧,除了飲食要注意意外,日常也要養成健康的聖湖哦習慣,這樣才能看到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