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癬灰指甲能治癒嗎

無論是足癬,還是灰指甲,這些由於真菌感染而誘發的疾病,都是能夠治癒的。治療足癬方面,通常是建議使用一些外用的抗真菌感染藥物進行治療;治療灰指甲方面,建議使用內服外用抗真菌藥物治療。倘若沒有效果,就要先培育真菌再治療。

現實生活之中,由於很多患者不夠注意個人衛生的緣故,導致了足癬以及灰指甲這些具有比較強的傳染性的疾病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嚴重的精神困擾,也是十分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足癬和灰指甲可以治癒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
足癬和灰指甲這兩種疾病只要及早治療,並且治療得當,都是能夠治癒的,這兩種疾病,都是真菌感染而誘發的一類疾病。
足癬通常可以分為角化鱗屑型足癬以及浸漬糜爛型足癬,還有水皰型足癬以及複合型足癬。對於足癬這種不良症狀,通常首選藥物,就是外用一些具有抗真菌功效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包括複方土槿皮酊以及苯甲痠軟膏,還有鹽酸特比萘芬軟膏以及聯苯苄唑霜,還包括萘替芬軟膏以及硝酸咪康唑軟膏,還有益康唑軟膏等等,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其中的一種藥物,又或者一種到兩種藥物來進行聯合治療。有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抗真菌的藥物來聯合治療。
而灰指甲這種不良症狀的治療方法,首選一些具有抗真菌功效的藥物來進行口服治療。對於恢復及,通常單純使用外用藥物,因為滲透性非常差,所以往往難以達到治癒的效果。而口服藥物方面,通常包括鹽酸特比萘芬片,還有伊曲康唑膠囊等等,選擇其中一種來進行治療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足癬以及灰指甲,這些疾病都是屬於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真菌往往是十分頑強的。所以,倘若患者在使用這些藥物來進行治療,有可能無法取得滿意的治療效果。
因此,建議必要到醫院接受正規治療,通常需要先做一個區域性組織的真菌培養,然後透過培養出來的真菌再做一個藥敏試驗,以判斷出哪些藥物對於真菌更有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