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痘痘怎麼去除

對於封閉式痘痘,是一種較為難以清楚的痘痘型別,會給自身帶來比較大的麻煩,清除是比較困難的,需要從多方面來進行處理,像是要注意自身的飲食,並且要注意進行藥物的治療,在調理的過程中,要注意自身習慣的養成,特別是手部的衛生,要使用溫水洗臉,這對於自身的幫助是比較大的。

一般來說,在青春期的時候,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是會多多少少出現一定的痘痘問題,並且每一種的痘痘型別都是不一樣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處理,所有痘痘中,對於封閉式的痘痘是比較難以去除的,需要多加註意,那麼,封閉式痘痘怎麼去除呢?
1、注意飲食
要合理調配飲食,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吃含有鋅的食品,如玉米、扁豆、黃豆、蘿蔔等。多吃維生素類,維生素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菠蘿、菠菜、杏,魚類含有維生素B2、B6。要忌甜食,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忌油膩食物。這對於面板都是有一定的幫助的。
2、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有著明顯的炎症傾向,可用立思丁,也叫夫西地酸,點狀塗抹,白天塗抹立思叮,晚上塗抹阿達帕林凝膠。阿達帕林凝膠需要避光,所以塗抹效果有待觀察,用阿達帕林凝膠對胎兒有致畸作用,備孕的不能使用。此外,光動力治療、果酸換膚治療、水楊酸刷酸治療、中醫中藥治療,效果都非常好。
3、習慣的養成
一般來說,需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進行處理和治療,這對於自身是有所幫助的,自身都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像是在正常的情況下,患者一定要注意面部和手部衛生,常用溫水洗臉,避免用鹼性大的肥皂,不用多油脂的和刺激性的化妝品,以免進一步填塞毛囊,使痘痘加重。這對於自身都是有所幫助的,也是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安排的,需要多加註意,並且注意,不能熬夜,以免造成面板油脂的分泌過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