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鈣化怎樣治療

牙髓鈣化的治療重點是透過治療消除臨床的症狀,使患者在進食時能夠更舒服,另一方面就是達到徹底癒合的治療,不是簡單的消除症狀,在消除臨床症狀和徹底的治療裡邊,首選就是根管治療。生活想要預防牙髓鈣化,就要從日常中做起。

有許多人在平時的生活中,對牙齒方面的病症不加留意,但其實,牙齒一旦出現問題,對患者的正常生活是影響很大的。所謂的牙髓鈣化有兩種形式,一種是結節性鈣化,又稱作髓石。另一種是瀰漫性鈣化。那麼牙髓鈣化怎樣治療?
髓質結石通常不會引起牙髓鈣化的臨床症狀。受影響的牙齒對牙髓活動測試的反應可能異常遲鈍或敏感。X線顯示髓腔記憶體在鈣化或瀰漫性影象,使原髓腔內透射帶消失。
當牙髓的血液迴圈出現障礙時,會引起患者的牙髓組織出現營養不良,細胞退化,鈣鹽沉積,形成小或大的鈣化物質,稱為髓質結石,醫學把這種情況稱之為牙髓鈣化。當出現牙髓鈣化可以透過根管治療、根尖周手術和拔牙來治療,而拔牙和根尖周手術對牙體的創傷更大。因此,根管治療是治療牙髓鈣化和慢性根尖周炎症最有效、最理想的方法。根管封閉是RCT治療過程中的重要環節。
當患者發現有牙髓鈣化時,根管治療是首選的治療方法,因為根管治療可以藉助顯微鏡和超聲裝置進行徹底檢查,可以更好、更徹底地清除牙髓感染、根管感染和根管結石。影響根管治療的因素,如根管內的髓質性結石和髓質性結石,可透過特殊器械取出。根管治療可以用機械裝置來完成,也可以用手動裝置來清除根管中的牙髓和牙髓,在無菌沖洗的幫助下,可以非常乾淨地清除牙髓。
除了這種方法,在治療上加上特殊的裝置,在沖洗液的輔助下,把根管壁上殘餘的牙髓和根管壁受細菌汙染的玷汙層進行去除,去除後進行清洗消毒,最後封上消毒的藥物,在症狀消除後可進行根管的充填、牙髓的充填,最後進行牙齒全面的充填。當患者充填結束後,如果患者沒有出現其他異常症狀,就可進行下一步治療,即做冠修復來保護它,保護牙體組織,不要受外界的創傷導致牙裂。患者經過治療後要注意做好防護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