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腎虧脫髮怎麼辦 方法有哪些

很多男性出現脫髮,都是因為腎虛所致,而且這種情況治療的難度不低,採取良好的方式進行治療很重要。那麼,男性腎虧脫髮怎麼辦?

   很多男性出現脫髮,都是因為腎虛所致,而且這種情況治療的難度不低,採取良好的方式進行治療很重要。那麼,男性腎虧脫髮怎麼辦?

腎虛型脫髮的治療不提倡內服藥的治療方法。因為腎虛(這種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脫髮其實是一個緩慢漸進的過程。透過服藥去調整康復內分泌的失調也是一個艱難漫長的過程。男性的雄性激素分泌的偏高就有明顯的基因遺傳性和男性的生理特性所決定的,不能強行去服藥打壓。

中醫所說的“腎虛型脫髮”是如何才能用現代醫學理念來為既不懂深奧難懂的中醫理論又欠缺現代醫學專業知識的人們來解釋清楚呢?首先我們要確定這個腎 虛是指“腎陽虛”還是“腎陰虛”。中醫理論的習慣一般將腎陽虛簡稱為腎虛。但我們可以肯定地告訴讀者“腎陽虛”不會導致脫髮。只有“腎陰虛”才會導致脫髮。

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常梳頭

古語云:發宜常梳,經常梳頭髮可以加強頭皮的血液迴圈,加強對頭皮的摩擦,可以疏通頭皮的脈絡;同時梳頭還可以梳掉附著在頭髮上的頭 皮屑和髒汙,從而起到防止脫髮的效果。但是選擇什麼樣的梳子,用什麼樣的方法梳頭才能達到防止脫髮的 目的呢?

1.如何挑選梳子:梳子材料有很多,其中防止脫髮效果最理想便是用ABS材料結合磁療做成的磁效能頭皮梳,它把磁場的生物效應(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鎮靜、止癢)與推拿中梳搔法以及普通梳子的日常保健作用結合於一體,經常地按摩頭皮,梳理頭髮,可以疏通頭部經穴,刺激頭皮髮根,這種多重刺激按摩可加速毛囊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使毛乳頭得 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從而使毛髮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增加。這樣,毛球部的色素細胞營養得到改善,細胞活性增強,分裂加快,將有利於將有利於毛髮順利生長,有效改善脫髮,它還可以去垢而不沾,解癢而不痛,溫潤而不掛發;可以防止因天氣乾燥產生的靜電,去除頭皮屑;可以加速頭皮血液的迴圈,促進頭髮的生長,不脫髮等獨有的保健作用。

2.如何梳頭髮防脫髮:梳頭的前髮際線主要針對那些腸胃不好的人。這部分人要常梳、多梳前髮際線,在髮際線上下一寸左右的部位梳 理不少於100下,對腸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時也會防止脫髮。梳頭的兩側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有肝膽疾病的患者,這樣的患者容易出現斑禿。所以我們在梳理時也不能忽視,對兩側經常梳理,也會達到防止脫髮的效果。

有關男性腎虧脫髮怎麼辦的介紹,大家應該清楚了吧。治療男性腎虧脫髮的方式有很多,除了治療脫髮,還是解決腎虧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