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癲癇如何急救

小孩子的癲癇一般不會發作太久,建議等到寶寶發作後,停止抽搐,可以讓寶寶躺在旁邊先休息一會兒,建議家長幫小孩子擦去身體上的汗,要是小孩出現尿失禁,建議幫小孩換好尿不溼或是換下衣服,可以避免寶寶感冒。

有些孩子會在很小的時候就出現癲癇病,一般家長會更注意,因此作為患小兒癲癇病的家長一定要學會平時的護理以及緊急急救,這樣就可以避免因為癲癇病而導致給孩子帶來的傷害。那麼,小兒癲癇如何急救?
1、 多數家長並不知道寶寶有癲癇病,這屬於是見到寶寶的第一次發作,根本就不知道採取什麼樣的措施,然後就會導致各種採用各種不正當方式,很容易就會傷害到寶寶,孩子一旦出現癲癇,一定要守著孩子千萬不能離開。要一直到孩子的抽風停止才行。建議一定要迅速將患兒扶住,不要讓患兒摔倒,之後再把孩子放到平地或者是安全的地方。
2、 小兒癲癇一旦發作,建議迅速把孩子扶住,千萬不要讓小孩摔倒。之後再把孩子放在平地或者是安全的地方。解開患者的衣領以及袖口,這樣就能夠將呼吸道通暢,把頭和身體各側向一邊,這樣的話口水以及粘液等物進入氣道。
3、 一定要仔細檢視發作時候是哪些部位抽搐。另外也可以看一下是不是有意識以及知覺。要記錄疾病的持續時間,這樣就可以向醫生進行詳細的描述,要是抽風持續10分鐘不緩解,有時候可能會在10分鐘之內多次發作,建議進行電話呼救或者是立即送到醫院檢查。
等到寶寶入睡後建議要有大人在一旁防護,一旦寶寶出現情況,要是寶寶癲癇的發作時間較長,並且平時嚴重更多,那就建議一定要撥打120,然後送到醫院看醫生。在發作的時候千萬不要給孩子喂藥或者是灌水吃任何東西,這樣還會嗆到孩子的呼吸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