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張壓正常值

舒張壓正常值是指心臟舒張時動脈血管彈性回縮產生壓力的正常範圍區間。

舒張壓正常值成人(18歲及以上)正常舒張壓範圍:60mmHg<舒張壓<90mmHg。18歲以下不同年齡段血壓正常值區別較大,{新生兒}:20mmHg<舒張壓<60mmHg;{嬰兒} :53mmHg<舒張壓<66mmHg;{幼兒}:53mmHg<舒張壓<66mmHg;{學齡期兒童}:57mmHg<舒張壓<71mmHg;{青少年}:66mmHg<舒張壓<80mmHg。

另外對於舒張壓的測量及舒張壓異常值的判斷,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血壓包括舒張壓和收縮壓,測量舒張壓就是在測量血壓,所以測量舒張壓就要遵循血壓測量注意事項。被檢查者檢查前30分鐘不要吸菸,不要喝咖啡,排空膀胱,安靜環境下休息15分鐘。

2.取坐位測壓,上肢裸露,肘部與心臟保持同一水平,應至少測量2次,每次時間要間隔開,如兩次讀數相差5mmHg以上,要再次測量,以3次讀數的平均值作為測量結果。

3.氣袖大小應適合病人的上臂臂圍,至少應包裹80%上臂。手臂過於粗大,用標準氣袖會使測量值偏高。反之,手臂太細或兒童測壓時,用標準氣袖會使結果偏低。因此,針對這些特殊情況,為保證結果準確性,要使用適當大小的袖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