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是什麼

玫瑰痤瘡是一種以永續性紅斑為特徵的面板病,紅斑主要分佈在面頰和鼻子上,隨著病情發展,可以出現毛細血管擴張、丘疹、膿皰疹和鼻贅(即俗稱酒渣鼻)。由於顏色紅得像玫瑰,皮疹的樣子有點像痤瘡,所以得了一個美麗的名字:玫瑰痤瘡。

玫瑰痤瘡是面部常見的一種玫瑰色丘疹樣損害,多發生於三四十歲的女性,它主要是由於過度使用化妝品堵塞毛孔所致,治療上主要建議少用粉類化妝品,還可服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或外用抗氧化劑,另外,一些蘆薈類的外用藥物也可取得較好的治療效果。那麼,玫瑰痤瘡是什麼?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吧。
玫瑰痤瘡又稱酒渣鼻,可能是由飲食因素,如飲食失調,胃腸功能紊亂,冷熱不均,以及過食辛辣刺激、茶、酒、咖啡等刺激性食品導致,也可能是毛囊蟲感染或者高溫、高寒、情緒激動、精神緊張、焦慮不安、婦女閉經、內分泌失調、病灶感染等引起。治療玫瑰痤瘡可外用能減輕紅斑丘疹、膿皰的消炎殺菌藥,可選用林可黴素,夫西地酸乳膏,甲硝唑凝膠等。
不要用手去擠痤瘡,然後每天都要保證臉部的衛生,不要讓臉上留有太多的油脂,過剩的油脂會堵塞毛孔,讓面板裡面的粉刺發炎的,要注意補水和鎖水,長痤瘡的臉部總是油油的,這樣容易給我們一種錯覺,總覺得面板是溼溼的,但其實不是,這種情況往往都是外油內幹,面板裡面其實很缺水,還有要多吃點清淡的食物,多喝點粥,多喝點水,多吃點蔬菜和水果,除此之外搭配上玉肌膏專門祛痘的產品,每天2次,一個月就行了。
痤瘡主要是以年輕人為主,玫瑰痤瘡,這個年齡沒有像他這麼明確,成人年齡為主,第二個從皮疹的形態來看,玫瑰痤瘡它是以面中部的分佈區域,表現為紅斑、丘疹、丘膿皰疹,後期可以有一些增生性的改變,鼻子的改變,痤瘡的話,它是以顏面部皮脂分泌最多的地方,包括胸、背,然後是下頜緣這些。
甚至於臀部這些地方區域,同時它皮疹的一個特徵性的改變,特徵性的表現為粉刺,這一點是在玫瑰痤瘡上面是沒有的,其次它的皮疹型別,要比玫瑰痤瘡要更多,可以有囊腫、結節,整個顏面部都可以發生,發病機理來講,玫瑰痤瘡,和一些精神因素,慢性的炎症有關係,跟毛囊皮脂腺的角化關係不大,而痤瘡它是皮脂分泌過多,還有一個原特徵性的,就是毛囊皮脂腺的導管的角化過度,痤瘡丙酸桿菌的感染,炎症的改變比較突出,所以這兩者還是有一定的區別,從治療上講,一般來說也是一個對應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