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胃腸炎的方法有哪些

現在胃腸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短期內治療的話,在飲食上要進行控制,最好只吃流食,有助於消化,不要吃太油膩食物。如果有嚴重感染的情況,就要考慮進行抗菌治療,抑制細菌增生,以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如果是急性感染,要選擇敏感的抗菌素進行控制。

如果胃腸炎發生,那麼對於進食是有影響的,如果一個人吃飯成了問題,那麼必然身體也會受影響。雖然現在生活好了,但是人們腳步也更匆忙,不能好好照顧自己就會有胃腸炎的症狀發生。那麼,治療胃腸炎的方法有哪些?
經過多年的研究以及科學的不斷髮展,胃炎的治療方法已經出現了很多,對治療該腸胃病都會起到一定的效果,當進行一般治療時,首先是去除胃炎外因,也就是禁止對胃有刺激的任何食物。
在短期內,可以酌情禁食或者只吃流質食物。如果是急性腐蝕性胃炎,還要禁洗胃、禁催吐,還要馬上食用蛋清、牛奶等;然後去除內因,也就是積極治療誘發病。
另外,對於胃炎患者出現了嚴重感染的病人,胃炎的治療方法就必須要進行抗菌治療,否則很難將細菌控制住,病毒最容易誘發腸胃病了,特別是伴隨有腹瀉的情況的話,可以用抗菌治療。
胃腸炎可以根據感染的情況來選擇敏感的抗菌素進行控制;急性腐蝕性胃炎可以選用抗菌素來控制感染的情況。胃炎導致的消化道出血屬於危重病症,要迅速採取方法止血,對於大量出血的患者,還要適當進行輸血。
很多胃腸炎患者沒有好的飲食規律,看到好吃的吃不停,不合胃口的就不吃,這樣更容易形成胃腸炎,或是讓已經有的胃腸炎症狀加重,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胃炎或胃潰瘍。因此,飲食應該定時定量,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使食物在口腔內得到充分的磨切、並與唾液混合,這樣可以減輕胃的負擔,使食物更易於消化。此外,應儘量少吃刺激性食品,更不能飲酒和吸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