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硬皮病能不能完全治好嗎

大多數患者都在擔心硬皮病能不能完全治好,自己的生命會不會受到硬皮病的威脅,其實到目前為止,治療硬皮病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隻要及早地進行治療,就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那麼硬皮病到底能不能完全治好呢?就跟隨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硬皮病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硬皮病能治好嗎,這是一個讓我們都很關注的問題,我們不能有病亂投醫,情急之下也要理性處理問題,透過以下的文章讓我們瞭解一下。

專家介紹說硬皮病現稱系統性硬化症。臨床上以侷限性或瀰漫性面板增厚和纖維化為特徵,並累及心、肺、腎、消化道等內臟器官的結締組織病。各年齡均可發病,但以20至50歲為發病高峰。女性發病率約為男性的3至4倍。

硬皮病屬於中醫之“皮痺”、“肌痺”之範疇,其病因主要是由於素體陽氣虛弱,津血不足,抗病能力低下,外被風寒諸邪浸淫肌膚,凝結腠理,痺阻不通,導致津液失布,氣血耗傷,肌腠失養,脈絡瘀阻,出現面板硬如皮革,萎縮,汗孔閉塞不通而有出汗障礙,汗毛脫落等症狀。皮痺日久不愈,發生內臟病變。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目前硬皮病可以得到很好的治療,幫助了很多硬皮病患者擺脫疾病的困擾,大大提高了患者的生活水平,在治療硬皮病時,我們不能做過最佳的治療時機。

硬皮病患者注意著衣暖和,防止寒冷,保暖,外出可用手套,用電褥睡眠,少下涼水,減少冷的刺激。調節好工作休息,不要過度疲勞,訓練自身心理素質,避免情緒激動,加強飲食管理,不有為煙,不酗酒。有面板破潰者要保持創口乾燥、乾淨,避免汙染,可區域性用清水、清洗傷口,定期換藥,爭取早日癒合,硬皮病如有感染,及早、及時用抗生素治療,防止擴散。

硬皮病是一種以侷限性或瀰漫性的面板增厚、纖維化為特徵,可累及心、肺、腎、消化道等多個系統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硬皮病患者的面板出現變硬、變厚和萎縮的改變,依據其面板病變的程度及病變累及的部位,可分為侷限性和系統性兩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