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潛伏期多久

梅毒的潛伏期是於個人體質有關的,如果個人體質強,免疫系統更強的潛伏期較長,如果個人體質弱,潛伏期短,發病率較高。在得到梅毒後,應該觀察身體症狀,一旦發現梅毒應該及時去醫院檢查和治療。

梅毒患者的面板、黏膜中含梅毒螺旋體,未患病者在與梅毒患者的性接觸中,面板或黏膜若有細微破損則可得病。極少數可透過輸血或途徑傳染。獲得性梅毒(後天)早期梅毒病人是傳染源,95%以上是透過危險的或無保護的性行為傳染,少數透過接親吻、輸血、汙染的衣物等傳染。胎傳梅毒由患梅毒的孕婦傳染,如果一、二期和早期潛伏梅毒的孕婦,傳染給胎兒的機率相當高。

梅毒是人類獨有的疾病,顯性和隱性梅毒患者是傳染源,感染梅毒的人的皮損及其分泌物、血液中含有梅毒螺旋體。感染後的頭2年最具傳染性,而在4年後性傳播的傳染性大為下降。梅毒螺旋體可透過胎盤傳給胎兒,早期梅毒的孕婦傳染給胎兒的危險性很大。性接觸是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佔95%以上。感染梅毒的早期傳染性最強。隨著病期的延長傳染性越來越小,一般認為感染後4年以上性接觸的傳染性十分微弱。患有梅毒的孕婦可透過胎盤傳染給胎兒,引起胎兒宮內感染,可導致流產、早產、死胎或分娩胎傳梅毒兒。一般認為孕婦梅毒病期越早,對胎兒感染的機會越大。孕婦即使患有無症狀的隱性梅毒還具有傳染性。

強調早診斷,早治療,療程規則,劑量足夠。療後定期進行臨床和實驗室隨訪。性夥伴要同查同治。早期梅毒經徹底治療可臨床痊癒,消除傳染性。晚期梅毒治療可消除組織內炎症,但已破壞的組織難以修復。患梅毒後的飲食調養與其他感染性疾病一樣,均要吃新鮮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少吃油膩的飲食,忌食辛辣刺激食物,戒菸、酒,適當多飲水,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除。

在接觸後潛伏期可能是在三週左右,如果有相關的不潔性行為,要在三週左右後到醫院進一步的抽血檢查,明確診斷以後可以積極的採取抗生素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