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合併腎病後不要喝咖啡,會帶來3大危害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很多糖尿病人因為長期的血糖控制不佳導致腎臟病變而患上糖尿病腎病,而在患上糖尿病腎病後患者的飲食更是要特別的注意。但是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為工作的需要而在平時會喝一些咖啡來讓自己提神,而在患上糖尿病腎病後他們就擔心咖啡會給腎臟帶來影響,那到底糖尿病人在患上糖尿病腎病後可以喝咖啡嗎?其實糖尿病腎病患者確實是不能喝咖啡的。

糖尿病人患上糖尿病腎病後可以喝咖啡嗎?

一般來說,糖尿病腎病患者是不可以喝咖啡的,由於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併發症之一,它是屬於一種微血管病變,在這個時候糖尿病人要及時用藥控制並且進行飲食治療,在在這個時候不建議患者喝咖啡主要是有以下這幾個原因。

一、對血糖不好,由於咖啡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糖以及咖啡因,這些物質都具有刺激神經興奮以及提升的作用,因此有很多患者在工作需要的時候都會喝上一杯咖啡來讓自己精神充足,卻不知道這些物質在進入身體後會促進肝糖原分解,從而讓血糖上升,這樣對血糖的控制是非常不利的。

二、擾亂人體正常的代謝功能,由於市面上所售的咖啡中都含有一定的植脂末,這些中都是含有反式脂肪酸,而反式脂肪酸會擾亂人身體正常的代謝功能,糖尿病本身就是一種代謝功能紊亂的疾病,如果經常喝咖啡就會讓代謝更加紊亂,這樣不僅對血糖不利,也會加重對腎臟的損害。

三、有利尿消腫的作用,由於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大多具有利尿消腫的作用,而對於糖尿病腎病的患者來說利尿消腫是非常不利的。如果經常喝咖啡就會讓患者經常有尿意,這樣對腎臟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會導致水分停留在腎臟內而排洩不出而導致患者出現水腫的現象,甚至有些會出現全身水腫。

由此可見,糖尿病腎病患者是不能喝咖啡的,在發現自己的腎臟是要及時進行治療,並且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對於咖啡這一類飲品要避免。另外還要避免鹽的攝入,過多的攝入鹽也會給腎臟帶來負擔,從而導致水腫的出現,也會加重糖尿病腎病病情,最終讓患者進入腎衰竭,給生命帶來威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