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可以吃什麼水果

皮炎病人可以吃的水果有,木瓜、草莓、橘子、柑子、奇異果、芒果、杏和柿子這個水果。但是以上食物也不要過量使用的,另外過敏不及時治療可導致病情加重的。奇異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參與膠原蛋白的形成過程,對保養肌膚、預防老化起重要作用。

皮炎是指由各種內、外部感染或非感染性因素導致的面板炎症性疾患的一個泛稱,並非一獨立疾病,其病因和臨床表現複雜多樣,且反覆發作,臨床治療較為困難。皮炎和溼疹的概念及分類是面板科學術界一直有爭論的問題之一,以往曾把二者作為同義語來用,並不嚴格區分,如有人將異位性皮炎也稱為異位性溼疹等。

皮炎泛指面板的炎症,如接觸性致敏、面板感染等,而溼疹專指某些非感染性炎症,同時將發病機制或臨床特徵相對明確者稱為“某某皮炎”,而病因暫時不明確者籠統的診斷為“溼疹”。國際疾病分類(ICD)-10在皮炎與溼疹的章節中,包括有接觸性皮炎、特應性皮炎、神經性皮炎等20多種疾病。臨床上常根據病因、發病部位或其他臨床特徵將某一特定的皮炎定義為某某皮炎,如接觸某物質引起的稱為接觸性皮炎,內用藥物引起的稱為藥物性皮炎等。溼疹則是個臨時概念,一旦明確了病因,這一溼疹就應診斷為某某皮炎,而不應再診斷為溼疹了。

夏季皮炎主要以養血、潤燥、祛風、清熱為治則。平時可吃一些梨、葡萄、草莓、楊梅等。另外去癢可以用冷敷,針對癢的部位做區域性冰敷是對抗面板癢最好的辦法,不但可以使區域性血管收縮,也可以減低癢覺,但這也只是針對止癢而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