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腰椎間盤突出怎麼辦

如果我們在工作的時候不注意對腰部的護理,那麼在搬動重物的時候,就可能導致腰部的損傷,有問必答網專家指出,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當然就要想解決的辦法,患者除了要注意休息以外,以下介紹的這些方法,也是可以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發病的。

得了腰椎間盤突出應該要怎麼辦才好呢

1.臥床休息:這種療法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是有很大幫助的,患者要有所瞭解才好。絕對臥床休息及制動是各種療法的基礎措施之一,使用硬板床,採取平臥位,需3周左右。離床時用腰圍保護。

2.牽引治療:它是非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首選方法。牽引能緩解腰背部肌肉痙攣,糾正脊柱側凸;使椎間隙增寬,有利於突出物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機械刺激;使椎間孔增大,上下關節突關節間隙增寬,對關節滑膜的擠壓減輕,使疼痛緩解或消失;鬆解神經根粘連,改善神經的感覺和運動功能。

3.手法治療:是一種主要方法。手法治療能調整脊柱順應性,鬆解肌痙攣;改變突出髓核與神經根的位置,減輕或解除壓迫;糾正小關節錯位及滑膜嵌頓;鬆解神經根粘連,促進炎症、水腫吸收;改善血液迴圈,促進損傷修復等。

4.針灸療法:運用中醫辨證,以疏通督脈與膀胱經之經氣為主,針刺腰椎病變區域性、經脈循行路線之穴位,以及腰椎間盤突出部位相對應的華佗夾脊穴、阿是穴。針灸具有活血化瘀、疏經通絡、行氣止痛的作用。

另外,針對腰椎間盤突出症怎樣治來說,還可以選擇物理治療、封閉治療和藥物治療等。同時,非手術治療與手術治療相結合,發展微創手術、介入手術是必然的。

最後,保養自己的腰部,可以讓我們在晚年的時候,生活得更好,特別是對於那些有不良生活習慣的老年人來說,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會讓患者的生活更加不便,所以一旦發現自己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一定要注意對其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